close
夏日之戀
 
Dear Danny:


  窗外又是蟬鳴不絕,夏天出生的你最適合這個季節了。在我的記憶中,每年夏天幾乎都有你閃亮的臉龐和迷人的笑容,當然還有我們一起走過的路、聽過的歌、說過的話、吃過的食物、看過的電影。

  難以想像你也24歲了。感覺上你還是我們初識時那個十八歲的孩子,儘管你的確有了不少改變。六年來你的頭髮換過金色栗色黑色亞麻色,你的造型有時是青春背心男孩,有時是穿襯衫的憂鬱少年,有時又是帥氣的軍裝阿兵哥。在我心中的Danny有好多模樣,但我依舊可以確認你臉部輪廓的稜角,你手臂的觸感,還有你肩膀的線條。

  Danny,跟你相處的時候,我就不是那個冷靜堅毅的海尼根,我變得溫柔失神,而且衝動。就像我不明白當年為什麼要跟你一起去桃園,去一間空無一人的大房子,為什麼我就莫名其妙地弄掉了錢包,而又為什麼會那麼快樂。昨晚你很有默契地提到去桃園的往事,我說當時的情境彷彿開著車就要衝向海裡。

  開車衝出斷崖斷橋的經典電影畫面有很多,但我說的不是末路狂花,而是楚浮的夏日之戀。末路狂花談的是逃亡,夏日之戀訴說的是愛情。愛情是獨占也是寬容,是自私也是慷慨,昨晚你的身旁多了另外一個人,因而我想起了夏日之戀,想起了屬於我們兩人的那些夏日。Danny,跟你在一起時我變得不像我自己,如果我愛你,或許我真的會把車開出斷橋,但是我們不會是毀滅的結局,我們不會落海,而是衝進一片輕飄飄軟綿綿的雲海裡。

  Dear Danny,原諒我喝了酒有點醉,昨晚道別時或許應該給你一個吻。但我寧願留給你輕快的道別,然後看著你們兩人的背影在敦化南路人行道上的夜色中漸漸隱沒。轉身離開時我想起Danny Boy這首歌,對我來說它有很多意義,世界上充滿許多巧合與緣份,而你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意象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ne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