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這是一部非常適合夏天去看的電影,如果你喜歡海的話那就更好了。

  誠如某些人說的,劇情鋪陳有些老套:60年前飄洋過海的思念,帶出了整個故事的開端與延續,而這份思念偏就是到不了主人手上,送信的郵差偏就是不負責任地把信帶回家拆開(大家都很愛偷拆別人的信耶,最遙遠的距離裡面桂綸鎂也一樣。),而女主角偏偏就是日本人且最後上了郵差的床。

  但是這一切都和恆春小鎮裡的小情小愛十分合拍。暗戀老闆娘的機車行黑手、老婆跑了的前霹靂小組警員、帶著女兒傷心返鄉的飯店清潔女工,還有鄉民代表主席的中年之戀。在人才嚴重外流的恆春,時間靜靜地走,海潮日復一日漲退,愛情在陽光與鹹澀的海風中流動。

  所有的主要演員都是我喜歡的歌手。民雄還是一副拚命硬漢模樣;夾子小應變成水蛙又擬態成昆蟲,對老闆娘一片癡情的演出可圈可點;馬尿則是顧人怨的勤奮客家人,死纏爛打推銷的表情和肢體動作,都令人意外地入木三分。當然還有小女孩麥子,清純可愛的面容唱著「愛你愛到死」...




  在每位演員自然流露的笑點當中,男主角范逸臣的表現就顯得沒那麼突出。不曉得是導演刻意將阿嘉塑造成一個靜默內斂的角色,或是小范的演技還有些生澀,男主角大多時候都是半裸躺在床上或是半裸飄在海中,其餘例如在看海時的顧盼眼神,與人交談間的口語表現,就連火爆摔吉他的怒氣,都還不夠到位。(但看在他是個帥氣的Rocker份上,這些就不必計較了。)

  電影裡的日文情書旁白我很喜歡,書信體的敘述方式一向最能打動我的心,好幾次都差點引我落淚。(我不是拋棄你,而是捨不得你。)電影配樂幾乎都是我熟悉的歌曲:范逸臣的幾首歌以前在河岸留言聽過了,民雄的HOHAIYA魅力十足,ciacia的日文歌出現得恰到好處,小應的轉吧七彩霓虹燈給他的情敵唱到跌下舞台倒是很滑稽。(這部戲裡所有人受的外傷都變成卡通式的搞笑橋段)

  中孝介反而是我最不了解的歌手,聽說他是地表上最溫柔的聲音,在片尾演唱的幾句的確很是動人,南島民族的臉孔和嗓音,給了台灣最南方的海岸小鎮帶來最美的彩虹。

  「思念就像陽光下的陰影,我追他逃,他追我逃...」如果思念是場大雨,那愛情的甜美回憶就是雨後的彩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ne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