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rinceton.jpg

  你知道我也不是沒有想過,像「大和拜金女」裡的松島菜菜子那樣,循著一張明信片就追到風光明媚的普林斯頓大學校園;或是像「海角七號」裡的范逸臣,把心愛的人緊抱在懷裡說:「留下來,或我跟你走。」

  那是多麼浪漫的事,而浪漫一向是電影和戲劇所擅長的招數。

  我不是演員,更不是編劇,我已苦於張羅自己的人生,遑論切入別人的生命。不是沒有想過追隨你而去,或是將你緊擁在懷裡,只是擔憂自己的感情不夠慎重,只是怕你要的不是我。

  如果我是松島菜菜子,或許就不會有這種問題。這就是電影和戲劇令人著迷的地方,現實太艱難,虛構的太美麗。所以我永遠不會是主角,我只是個觀眾,只是個漏夜排隊還買不到票於是在門外痴傻徘徊的觀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ne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