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rainy night
 
  從石牌捷運站搭公車回家的時候,雨勢突然增強了。我倚在車窗上看著雨水傾瀉而下,忽然擔心今天寄出的書是否會被淋濕。因為那本書的每頁每行,都像是我要給他的篇章。

  離開他的那晚也是下著這樣的大雨。我沒有撐傘,一邊痛哭一邊在景美夜市踉蹌走著,差點要斷了氣。當時我有那麼一點希望他拉住我,希望他把我手上的傘撐開,可是他沒有,他終究沒有。

  我知道他不喜歡撐傘。除非像是今天這種豪雨、傾盆大雨,否則一般的雨勢他都寧願冒雨行走,叫我自己撐傘就好。所以我喜歡大雨,喜歡雨下得毫不留情,這樣我就不必隔著雨水和他說話,他可以在我身邊,在我傘下。

  我只是希望他跟我同撐一把傘。如此而已。

  下公車時雨勢又更大了,但是沒有用,雨下得再大,他也不會躲進我的傘中。曾經我是多麼希望能在人生道路上為他撐傘,和他並肩而行,為他擦乾臂膀上的水珠,可是我等不到他,我獨自撐傘站在寂寞的大雨中一直等不到他。我的靈魂已經濕透,無法再拭乾任何東西,即使是他。

  每一天我都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為他流淚。然而雨會反覆下,淚也會反覆流。和他在一起時我常偷偷掉淚,現在我可以不顧一切地哭泣。於是我邊哭邊從公車站牌走回家,彷彿又回到離開他那天的情景。但是這一次我有幫自己撐傘,我不會再委屈自己了。以往我委屈自己也只是為了他的同情,這是多麼畸形的感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ne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